2020年1月6日,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为“冷战国际史研究丛书”之一《冷战时代的中国战略决策》举办作品分享暨研讨会。

       2020年1月6日,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为“冷战国际史研究丛书”之一《冷战时代的中国战略决策》举办作品分享暨研讨会。本书作者,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牛军和冷战国际史研究丛书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李丹慧应邀出席。牛军教授表示:在多年的教学和科研过程中,他逐步意识到对中国战略决策的历史过程和实践研究不够,应该更加重视当代中国的战略实践,认为中国当代战略实践是当代中国国际关系战略决策理论的源头活水;正是基于这样的出发点,他最后完成了这本书。牛军教授强调这本书不是冷战时代中国战略决策的主要内容的全部。李丹慧教授就书中谈到的多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着重指出:牛军教授的新著《冷战时代的中国战略决策》,从冷战在东亚地区的视角考察和阐述了冷战时期中美关系与东亚地区格局变动之间的关系及其相互影响,这是本书的另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