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诗明教授参加第二届大洋洲研究高层论坛

      11月15-17日,由我院汪诗明教授创建的“大洋洲研究高层论坛”在西华师范大学召开。本届论坛即第二届论坛由中国亚太学会大洋洲研究分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承办、《世界历史》编辑部协办。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8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在开幕式上,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敏教授,中国亚太学会大洋洲研究分会首任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汪诗明教授,《世界历史》编辑部主任、副主编徐再荣研究员,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朱华教授先后致辞。汪诗明教授首先代表论坛主办方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论坛的承办方和协办方表示衷心感谢!其次,他强调了本届论坛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喜庆氛围下召开的,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与会代表在论坛期间积极交流,把此次论坛办成一次学术盛宴。最后,汪诗明教授正式宣布中国亚太学会大洋洲研究分会正式成立。

      在主旨发言环节,汪诗明教授指出,我国大洋洲研究注重历史研究与现状研究的结合,在国内区域国别研究中独树一帜。近年来,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国家全方位开放战略,大洋洲研究由冷转热,发展很快,受到国内学界的高度关注。在论坛闭幕式环节,汪诗明教授重申,中国亚太学会大洋洲研究分会是一个年轻的学会,更是一个开放、包容、积极向上的学会。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大洋洲研究走向全面和深入。最后,汪诗明教授宣布第二届大洋洲研究高层论坛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