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当代史:文献与方法”研习营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6年8月10-20日,由东方历史研究基金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当代史研究中心及华东师范大学-东方历史研究基金会当代文献史料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当代史:文献与方法”在华东师范大学人文楼5303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研习营遴选了国内高校近38名优秀学员入营学习,并邀请到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刘晓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沈志华教授、杨奎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曹树基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作评论人,意在培养青年学子的文献史料研究方法及学术创新思维。38名学员分为八组,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论文及计划进行报告,并由专家学者加以点评。另有专家专题讲座、史料研读课程、老师引导分组讨论等系列培训课程,师生积极互动研讨,以充分调动学员的历史研究兴趣,挖掘其历史研究潜能。

  中心沈志华教授、戴超武教授作为本次研习营的特邀专家,为学员分别为研习营作了专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