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中心潘兴明教授应邀赴挪威参加“2016北极会议”

  2016年5月25至26日,“2016北极会议”(High North Dialogue 2016)在挪威诺尔兰郡首府博德市成功举办。周边中心研究员潘兴明教授与国关院外事秘书陈静以及5位硕士研究生组成团队应邀参加了该会议。

  潘兴明教授作为本次大会唯一受邀的中国学者在会上做主旨发言,并在闭幕式中做总结发言。他们代表华东师范大学,见证了诺德大学校长亲笔签订了华东师范大学与诺德大学(Nord University)深化双方合作与学术交流的协议。

  本次北极会议的主题为北极的蓝色未来,着重探讨随着北极平均气温的不断升高,未来在北极地区将可能出现的一系列新的商业价值和政治格局。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范围的北极问题专家、学者、商界与政界精英,以及来自中国、挪威、俄罗斯、美国、芬兰、加拿大、冰岛、意大利、韩国、新加坡、欧盟等多国和地区的与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