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与南亚的政治经济学研讨会召开

   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黄氏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和周边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与南亚的政治经济学”学术研讨会于11月21日起在上海召开。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印度、新加坡及中国部分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对“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深入、细致、多角度、多学科、跨国界的学理解析、探讨和交流。研讨会还致力于探讨“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对于地区一体化、双边关系、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对外投资及其对东道国的政治意义。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教授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正处在新一轮国内发展的关键时期,从国际上看,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是挑战看来大于机遇。中国与南亚还要从结构重组及创新的角度来提升经济合作,双方经济合作一定要尽快产生可见的、具体成果,同时努力避免信任赤字及零和博弈。开幕式上,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郭为禄代表华东师范大学致辞。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军教授主持开幕式,周边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及黄氏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JeanMarcBlanchard教授分别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