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与采访

  冯绍雷

2015年12月4日,接受东方卫视“环球交叉点”采访,“俄土关系的真正症结是什么?能源!”。

2015年12月3日,为华东师范大学教管系及华东空管局的合作项目授课,内容为“中国的国际形势”。

2015年12月22日,为华东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教师做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当前大国关系”的讲演。

2015年12月24日,应邀为华东师范大学2015级艺术硕士生共计160人做主题为“琴、棋、书、画与大国政治的再启蒙”的报告。

2015年12月30日,应上海市委宣传部的邀请,做主题为“中国看世界---俄罗斯问题”的专题讲座。

 

 

  徐显芬

2015年11月5日,周边中心徐显芬研究员出演上海外语频道电视台“中日新视界”节目之“「南京大虐殺文書」がユネスコ記憶遺産に登録”。

 

 

  张昕

2015年12月15日接受央视英语频道CCTV News 采访,对上合组织进一步发展前景发表评论。

2015年11月30日,接受俄罗斯卫星网采访,就习主席访问非洲发表评论

2015年11月 17日接受央视英文频道 CCTV News 采访,对G20 峰会和APEC峰会议题和成果做评论。

2015年11月13日,接受俄罗斯卫星网采访,就中国帮助推动叙利亚政治和解进程发表评论。

2015年11月7日参加上海东方卫视环球交叉点节目,讨论俄罗斯客机坠毁西奈半岛事故美俄在叙利亚和中东的军事行动,

 

  潘兴明

2015年11月24日,周边中心研究员潘兴明教授在上海图书馆作了题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历史解读”的讲座,以当下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为切入点,并从历史维度对这里的“黄金时代”做出了阐释。

 

 

  阎德学

2015年11月26日,受华东师范大学委派,为水利部太湖管理局处长培训班做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国学智慧”讲座。

2015年12月12日,受华东师范大学委派,为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东辉外国语学校对外汉语教师培训班做了“漫谈中国传统儒释道文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