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中心参加上海高校智库媒体座谈会

  2015年5月14日,在上海高校智库研究和管理中心的组织下,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参加了上海高校媒体座谈会。来自上海和国内其他城市的近十家媒体机构参与此次座谈。华东师范大学在高校智库建设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因而上海高校智库研究和管理中心将其作为较为成功的案例,向国内媒体展示上海市高校智库建设工作的成绩。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首先介绍了上海市在高校智库工作方面的总体情况、长期规划。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汪荣明向媒体机构讲解华东师范大学对于高校智库建设的政策支持。周边中心人事主管刘军教授代表周边中心介绍了本智库的建设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和资政启民等方面。之后,上海高校智库研究和管理中心执行副主任沈国麟介绍了上海高校智库的同城协同机制。作为总结,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陈玉刚介绍了“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的情况。会后,媒体机构的代表与上海市教委、高校智库的代表就高校智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互动。
华东师范大学周边中心2013年被确认为第一批上海高校智库,在高校智库建设方面在上海处于领先地位。通过与媒体机构的互动,有助于周边中心扩大社会影响力以及发挥资政启民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