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智库---周边中心筹建验收顺利举行

   2014年11月26日,上海市教委组织相关领域的评审专家对上海高校智库-周边中心筹建工作的验收在华东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此次验收工作是在2013年9月上海高校智库建设项目实施以来,对于第一批筹建智库进行的阶段性全面考核,考察的内容涵盖在一年的筹建期内各高校智库实体化建设、科研成果、国际交流、社会影响等方面。

   当天上午,评审专家首先对周边中心位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的办公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且对要求展示的合同文件档案、科研成果、领导批示等文件浏览审阅。

   接着进入智库汇报阶段。我校梅兵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热情洋溢的欢迎专家组来校考核验收,指导工作。专家组听取了周边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的工作汇报、贾浩博士代表高端人才发言,上海市反恐中心副主任顾定国代表任务来源单位发言,学生代表崔珩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各职能部门的代表分别汇报了我校智库的建设情况。汇报结束后,进入综合评议阶段。评审专家分别对周边中心的建设发表了意见,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参会的周边中心代表进行了互动。上海市教委组织的高校智库评审专家来自于上海社联、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科院及其他机构和科研单位。他们的真知灼见、他们高超的洞察力和高水平的指导对周边中心今后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

   周边中心成立于2012年,2013年上半年在学校领导下,与华东师大国际冷战史研究中心强强联合,合作申报上海市高校智库,9月被上海市教委确立为第一批上海市高校智库筹建单位。目前拥有兼职和全职研究人员超过30位。周边中心努力发挥资政启民的智库功能,力图在上海市高校智库建设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