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与采访(2014年第五期)

  冯绍雷

2014年9月13日下午,中国公共外交学会会长李肇星做客第79期文汇讲堂,作《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主旨演讲,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边中心主任冯绍雷与李肇星展开了90分钟对话。现场近400名来自高校、教育、企业系统的知识群体听众参与了这场激情分享。


 

10月14日,冯绍雷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表示中俄互动将冲击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

 

  沈志华

2014年9月10日,为河南省司法厅讲授《朝鲜战争期间中朝双方的合作与分歧》课程。

2014年9月20日,为复旦大学讲授《“鲜血凝成的友谊”?——对中朝关系溯源的历史探究》课程。

2014年10月18日,为甘肃省安全厅做报告《中朝关系的历史渊源》。

 

  张昕

9月11日,接受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CCTV News采访,评论上合组织扩容和阿富汗安全局势。

9月19日,接受上海外语频道ICS Shanghai Live栏目采访,就苏格兰独立公投发表评论。

10月14日,接受CCTVnews频道专访,就李克强总理访欧发表看法。

10月17日,接受上海外语频道ICS Shanghai Live栏目采访,对国际能源市场近期动态发表评论。

 

  杨成

9月3日,深圳卫视“关键洞察力”栏目访谈,讨论中国能否为周边提供公共产品。

9月15日,深圳卫视“决胜制高点”栏目访谈,就“习近平如何经略周边”展开讨论。

 

  徐显芬

2014年9月1日与4日,在日本国学院大学讲授《现代中国外交与国际关系》课程。

2014年9月24日,主持了华东师范大学“校级百场学术讲座”之日本长崎大学森川裕二副教授的《东亚区域主义的发展》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