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玉生大使来访 解读当前乌克兰局势

 高玉生大使来访 解读当前乌克兰局势

   2014年3月22日,中国前驻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等多国大使、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高玉生先生到访周边中心,针对近期乌克兰局势进行了主题讲座。

   高玉生大使结合多年的外交实践经验,解读了乌克兰事件对于国际格局的深刻影响。他不仅介绍了俄乌关系的历史与现实,更分析了事件背后各方势力的博弈,深入探讨了乌克兰事件对于俄罗斯、欧盟、美国等利益攸关方的意义,进一步预测了乌克兰局势对于其他独联体国家、对于持续发酵的伊核谈判和叙利亚问题的潜在影响。高大使还就乌克兰事件对于中国战略环境和外交政策的影响同与会者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

   本次讲座由周边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主持,王海燕、姜睿、张昕、郑润宇、高晓川、贾浩等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上海社科院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潘大渭,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波等也应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