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雷教授应邀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做演讲

     冯绍雷教授应邀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做演讲 

     2014年3月10,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周边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应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赵国成邀请,在使馆教育处做了题为“乌克兰危机与大国关系”的演讲。使馆馆员和在莫斯科学习进修的教师学生二百余人聆听了演讲。    

    冯绍雷教授梳理、分析了当前乌克兰乱局的起因、内外作用的因素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走向,同时结合文明结合部概念,讲解了当前国内国际相关问题的研究现状。演讲之后,冯绍雷教授还详尽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听众们对精彩的演讲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驻俄使馆政策研究室的青年研究人员们表示,冯绍雷教授的观点对他们启发很大。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也出席了演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