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成功大学宋镇照教授访问我院并作讲座

台湾成功大学宋镇照教授访问我院并作讲座

   应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冯绍雷教授邀请,台湾成功大学宋镇照教授于2013年7月11日到访国关院,并作主题为“台湾参与亚太区域经济整合之机会、挑战”的讲座。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包承柯副教授主持讲座,出席讲座的有历史系徐显芬教授、商学院李巍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赵银亮副教授以及国关院部分师生代表。

   在讲座中,宋镇照教授对比分析了TPP和RCEP对于台湾来说哪个更加有利,就台湾在东亚区域合作中的作用进行了探讨。宋教授明确提出观点,台湾的发展同大陆早已密不可分,两岸未来应当发展更紧密的合作。

   宋镇照,台湾大学社会学学士,美国乔治亚大学社会学硕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社会学博士,台湾成功大学政治系暨政治经济研究所教授,专长政治经济学、东南亚区域、东亚政治经济和社会变迁与发展研究。宋镇照教授是台湾研究东南亚问题的顶级专家,在学界拥有很高的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