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宇教授访问周边中心

周迅宇教授访问周边中心 

    2013年6月26日,牛津大学野村数理金融中心主任周迅宇教授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并为中心师生做精彩演讲。周边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李巍教授、旅美学者贾浩博士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部分师生出席了报告会,冯绍雷教授主持报告会。讲座中周迅宇教授向周边中心师生介绍了行为金融学基本概念、研究现状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周教授用生动的案例分析讲解了行为金融学在现代社会科学研究中的意义。在点评中,冯绍雷教授强调,国际问题研究需要向发展更为成熟的传统学科学习,引进传统学科的思路,周教授的行为金融学对于国际关系理论研究具有借鉴意义。

    周迅宇,牛津大学野村数理金融讲席教授, 野村数理金融中心主任, 华东师范大学千人计划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李卓敏讲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定量金融和风险管理。曾与经济学大师、诺贝尔奖得主马尔科维茨博士合作发表学术论文。兼任国际IEEE协会院士,荣获英国皇家协会Wolfson奖、SIAM杰出论文奖以及裘搓优秀科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