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宇航员巴图林访问周边中心

俄罗斯著名宇航员巴图林访问周边中心

   尤里·米哈伊洛维奇·巴图林 1949 年 6 月 12 日生于莫斯科。毕业于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飞行动力学与宇航装备管理专业,进入科罗廖夫航天研究中心历任工程师、总工程师。1990 年代开始步入政坛,戈尔巴乔夫时期担任其宪法顾问。苏联解体后,先后担任总统顾问委员会委员、总统法律问题助理、国家安全助理、国防委员会秘书以及总统助理等职务。1998 年首次完成搭乘“联盟 ТМ-32 号”飞船,进入“和平号”轨道空间站工作。 

   2012年12月11日,俄罗斯著名宇航员、政治家、学者尤里·\u31859X哈伊洽维奇·图林访问周边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并与相关学者进行了交流。交流会上,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贝文力首先向巴图林先生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周边中心、俄罗斯研究中心以及上海的有关情况。随后,巴图林先生同与会学者交流了相互关心的问题,还与学者们一同分享了他作为宇航员在外太空工作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