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科克大学校长Patrick O'Shea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转载:https://news.ecnu.edu.cn/66/e3/c1833a222947/page.htm

3月21日,爱尔兰科克大学校长Patrick O'Shea一行来访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该校人文、凯尔特学和社会学学院院长Chris Williams,商学院副院长Eleanor Doyle,国际办公室策略官Emma Connolly,中国首席代表黄海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晓红;该校校友、爱尔兰驻沪总领事Therese Healy(何莉)共同到访。校长钱旭红会见代表团一行,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军、国际交流处处长周云轩等参加会谈。两校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为华东师范大学-科克大学国际关系与区域研究联合工作室揭牌。

爱尔兰科克大学校长Patrick O'Shea一行访问我校

  会谈中,钱旭红首先对Patrick O’Shea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华东师大的整体情况、特色发展以及代表性学术人物,着重介绍了以“爱在师大”誉名、致力于为全人类提供幸福解决方案的华东师大,在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工作概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将其列为三大发展战略之一,近年来,学校同世界各地的高水平大学开展了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期待未来与科克大学的合作不断深化,携手推进两校的共同发展进步。

  Patrick O'Shea表示,科克大学与华东师大有着共同的愿景与目标,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特别是在信息化时代的教育变革浪潮中,学校更关注如何培养具有人文情怀、不断追求卓越、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优秀人才,以期在不断超越界限的全球环境下,为构建更美好的未来发挥重要作用。他指出,国际化也是科克大学始终秉持的发展战略,基于中爱两国的友好交往,学校格外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希望能以本次访问为契机,互学互鉴,携手共谱合作新篇章。

校长钱旭红会见爱尔长Pa兰科克大学校trick O'Shea一行

  会谈间,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为华东师范大学-科克大学国际关系与区域研究联合工作室揭牌。

我校校长钱旭红与爱尔兰科克大学校长Patrick O'Shea共同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双方共同为“华东师范大学-科克大学国际关系与区域研究联合工作室”揭牌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刘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初步拟定了将依托联合工作室,开展师生交流交换、研究生联合培养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合作领域。代表团与我校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中心主任黄健等交换意见,探讨了终身教育领域的访问学者定向培训、联合学术工作坊等合作事宜。此外,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

双方探讨终身教育领域的合作事宜

  爱尔兰科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建校于1845年,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爱尔兰最负盛名的研究型大学。科克大学是爱尔兰国立大学联盟(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联盟成员,在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列前2%,并且是爱尔兰第一所QS五星级名校,在过去十年中多次获得年度大学称号。

  华东师大自2018年起与科克大学开展交流活动,目前已互派研究生进行交换学习。

 

图|符哲琦 曹晓颖  文、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刘露霞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