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日俄战略接近对我影响及其对策”系列研究》荣获“CTTI2018年度优秀成果”

   “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于12月22日在南京市钟山宾馆顺利举办,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CTTI年度优秀成果”同时发布。经过初步筛选、业内专家投票和最终审核,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提交的成果《“日俄战略接近对我影响及其对策”系列研究》,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8年度优秀成果。

   《“日俄战略接近对我影响及其对策”系列研究》是我院阎德学老师根据华东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的学术发展方向和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智库定位,近年来潜心研究的结晶。譬如,在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冷战后日本的俄苏研究》,在权威期刊《国际问题研究》上发表《日俄接近新态势评估》,向中国社科院《日本蓝皮书(2018)》提交的报告《日俄“战略接近”:进展与局限》微博点击量同类排名第二,《环球》杂志发表的论文“日俄争端‘妥协’方案初判”,在新华社客户端已有55余万的点击量,其关注度随着日俄两国关于“北方领土”问题的谈判进程仍在增加。此外,有5篇调研报告被中办、新华社等相关部门采纳。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