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华、罗曼诺夫到访国关院

  2017年12月11日,中国社科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张树华研究员、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罗曼诺夫研究员应邀到访我院,做了题为“全球化世界中的中国和俄罗斯”的讲座。国关院院长刘军教授主持讲座,3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张树华和罗曼诺夫在讲座中分别从中国和俄罗斯的视角,分析中俄两国上世纪70年代和90年代转型历程不同的原因,以及转型对于中俄两国当下发展路径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比较分析。同时,两位学者结合当前热点问题,进一步分析中俄两国在全球化世界中所处的位置。讲座结束后,张树华和罗曼诺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张树华现任中国社科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国外社会科学》杂志主编。亚历山大·弗拉基米罗维奇·罗曼诺夫现任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中俄关系分析与预测中心高级研究员。

 

                               撰稿:崔珩

                               摄影:国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