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加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跨学科智库联合体”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加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跨学科智库联合体”

   2017年1月7日,“一带一路”软力量建设高端论坛暨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跨学科智库联合体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宣告首家高校跨学科智库联合体正式成立,中宣部、中联部、外交部、教育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智库联合体由8所高校的10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共同组建,研究领域涵盖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新闻传播学等十余个国家一级学科,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政策建议,发挥智库咨政建言的功能。同时将充分发挥高校系统的优势与特长,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文化交往方面积极开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活动,从而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相互支撑。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入选基地智库联合体。
  


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跨学科智库联合体成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以基地名称拼音首字母排序)
东北亚研究中心(吉林大学)
俄罗斯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
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
国际法研究所(武汉大学)
华侨华人研究院(暨南大学)
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
信息资源研究中心(武汉大学)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研究中心(南开大学)
中东研究所(上海外国语大学)
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深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