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召开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

来源:华师大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

转载:http://mp.weixin.qq.com/s/PH-RVjL97e4DaBRtmTtvUw

11月18日,由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上午9点,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在理科大楼207室举办,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欧亚大陆的发展:经济共赢、交通互联、文化共存”。论坛由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烨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军教授、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长范军教授先后致辞。

11月上旬,学会组织常务理事、会长、副秘书长等专家学者对投稿论文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教师组、研究生组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学术奖等奖项。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的博士后万青松获得教师组优秀论文一等奖,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李奇璘、刘景卿获得研究生组优秀论文一等奖,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分获二、三等奖。论坛上,青年学者、青年学生分别宣读了获奖论文。张健荣研究员、范军教授、贝文力副教授分别对论文进行了点评。会后,学会领导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

下午1点30分,一年一度的学术年会在理科大楼508室举行。今年的年会主题为“大欧亚联通与发展中的俄罗斯方案和角色定位”。会议由杨烨教授主持,上海市社联学会管理处处长梁玉国、刘军教授、范军教授先后致辞。

会议上半场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余建华研究员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王海燕副教授、上海合作组织与公共外交研究院副院长张丹华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海洋与极地研究中心主任张耀副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顾炜博士先后做主旨发言。下半场由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军教授主持,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成副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唐朱昌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毕洪业副教授做主旨发言。主旨报告后,专家学者进行了自由发言和讨论,范军教授做了会议总结。

会议掠影

与会专家学者做主旨报告

撰稿/张严峻

摄影/孙鹏飞

编辑/陈子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