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究中心在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测评中 获评“优秀”

  2016年5月30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5年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测评结果的通知》,我中心获评“优秀”。

  据悉,2015年教育部社科司委托南开大学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依托“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系统”,在重点研究基地常态化监测和在线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依据“全面考察,突出质量和贡献导向;以客观评价为主,主客观评价相结合;分类评价,鼓励特色发展”的原则,对全国151所重点研究基地自2009年1月1日至2015年8月30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咨政服务、学术交流、资料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测评。在本次测评中有30个基地被评为“优秀”,我中心名列其中。在“港澳台国际问题研究”学术片的13个基地中,我中心在标志性、代表性成果方面取得排名第一的佳绩。

  俄罗斯研究中心将认真总结分析此次测评结果,围绕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我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大力提升基地的发展水平,加快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新型智库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