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中白关系廿年”研讨会隆重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中白关系廿年”研讨会隆重举行

    2012年4月27日,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中白关系廿年”研讨会系列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隆重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与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弗·沃罗别伊出席仪式,并为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揭牌。中国外交部档案馆馆长,中国原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大使夫人敬明,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所副所长,中国原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政务参赞王宪举,中国国际战略研究会欧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原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武官殷卫国,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冯绍雷,以及来自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代表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在随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围绕着中白关系二十年的发展发表了专题演讲。
    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是国内首个以白俄罗斯问题为主要对象的科研机构,其成立的目的在于推动对白俄罗斯的研究,增进中白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教育和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巩固和加强中白两国的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的成立得到了中白两国学界的广泛关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总统直属行政学院、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白俄罗斯—俄罗斯大学等教学研究机构发来贺信祝贺中心成立。
    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与浙江吉利集团分别向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赠送了液晶电视、DVD、音响等设备,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