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心师生参加赴俄暑期游学项目

    华东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10名研究生跟随冯绍雷老师、潘兴明老师和杨成老师参与为期一周(2011年7月1号到5号)的莫斯科暑期游学。此次游学的友好学校是俄罗斯国立研究大学莫斯科高等经济学院。此次游学旨在通过双方文化和知识层面的交流提升双方研究热情,密切友好关系,并发展校际合作。莫斯科高等经济学院为此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包括知识层面的讲座、报告和讨论会;参观旅游莫斯科风景名胜,了解俄罗斯文化;以及通过文化互动如俄罗斯文化夜和中国文化夜加深双方更深层面的了解。

    中国学生在莫斯一周期间,积极参与到学习生活之中。他们不仅迅速适应了莫斯科的气候和饮食,同时与友校的学生建立非常友好的关系,双方接触频繁,不断碰撞出思想火花。同时,俄方学生同样非常优秀,在尽地主之宜同时,也展示出了他们的学术能力。中俄教授举办的多次讲座中,中俄双方学生竞相提问,解惑答谜;在文化交流夜上,各方别出心裁,将会场气氛一次次引向高潮;在参观莫斯科名胜之时,俄方更是处处为中国学生着想,让其最大幅度地了解俄罗斯文化。

    通过双方的友好和深入的交流,参与活动的中俄学生都表示将更深入的研究两国文化,并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