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韦斯屈莱大学世界政治学系代表团访问俄罗斯研究中心

    2011年5月19日,芬兰韦斯屈莱大学(University of Jyvaskyla)世界政治学系贝卡·科尔霍宁(Pekka Korhonen)教授率领代表团访问俄罗斯研究中心,并与我中心师生进行交流。
 
    交流会首先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贝文力老师致欢迎词。贝文力副主任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和俄罗斯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科尔霍宁教授向我们介绍了韦斯屈莱大学以及代表团成员的有关情况。
 
    双方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就俄美俄欧关系、国际政治理论、欧洲思想史、东西方认知差异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特别是东西方认知差异方面,双方经过讨论一致这种差异源于中国与西方在历史文化传统以及思维方式的不同,只有加强交流、相互理解才能有效地消除误解。双方学者均感到通过交流收获颇丰,并希望今后有机会进行更加深入和交流与合作。
 
    会议由贝文力副主任主持,杨成、李承红、张红、姜睿、郑润宇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到会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