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城大学欧亚、俄罗斯东欧研究中心主任安吉拉.斯坦特(Angela E.Stent)教授学术报告会

  为庆祝华东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我校举办人文社会科学系列报告会。应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的邀请,2011年6月23日,“大夏讲坛”第96讲,由来自美国乔治城大学欧亚、俄罗斯东欧研究中心主任安吉拉.斯坦特(Angela E.Stent)教授主讲。报告题目是“新世纪的俄美欧三边关系”。
  斯坦特教授从全球大国关系角度出发分析新世纪的俄美欧三边关系,着重分析自梅德韦杰夫及奥巴马执政以来俄美关系的“重启”及其对美国外交政策的影响,包括俄美关系“重启”的实质、动因及未来前景。斯坦特教授还从三边关系互动的角度把俄美欧关系联系起来进行分析,揭示出大国关系互动的本质与规律。演讲结束后,斯坦特教授还同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们就俄美、俄欧关系中所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主持。来自校内校外的专家、师生等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