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雷教授带领俄中心师生访问俄罗斯国际研究大学高等经济学院

   2011年6月29日,华东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带领我中心1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赴俄罗斯国际研究大学高等经济学院参加为期一周的暑期游学活动。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潘兴明教授、杨成副教授同行。

    此次游学旨在提高中俄学生之间进一步了解,加深校际之间的互动。冯绍雷等老师除了为俄罗斯学生做关于中俄关系的专题演讲之外,同时与法国外交部长朱兰·阿佩会面,参与俄方主办的小瓦尔代讨论会。

    7月1日,是中俄暑期学校的开幕式,会上,冯绍雷教授热情洋溢地发表了讲话,谈到暑期学校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并提及中俄关系的解决应通过双方相互的了解入手。会议结束之后下午,冯绍雷教授参与了瓦尔代论坛的“俄-欧关系”讨论会,并提及中国在此双边关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晚上,冯绍雷教授做了一场关于《中俄关系60年》的演讲,从历史层面上把握中俄关系的本质,并指出中俄关系的发展是历史的必然,应该扩大内容,继续深化双边关系,使得中俄关系越走越好,会上冯绍雷地回答了来自俄方关于“民主化”,“中亚”等方面的问题。